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70385
一次性静脉留置针在采血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4期
静脉,,静脉留置针;采血;护理,1资料与方法
     【关键词】 静脉留置针;采血;护理

    静脉留置针在临床浅静脉输液中已广泛应用,然而在新药临床实验中应用静脉留置针对受试者服药后在不同时间内进行多次采血的方法,尚未见文献报道。我院护理部与蚌埠医学院药理教研室在新药生物利用度和生物等效应实验研究中就充分利用了一次性静脉留置针的特点,于服药后在不同的时间内多次抽取血样,做血药浓度观察实验,为该项试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现将体会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受试者:健康的志愿者40例,均为在校大学生,男25例,女15例;年龄:18~23岁,平均年龄为21.2岁。留针时间:最长为3d,最短为1d,一般1~3d;留置针采血17~20次/例。

    1.2 操作方法

    1.2.1 操作前的准备 采用BDlintima-ll一次性使用的静脉留置针。全套静脉留置针是由塑料套管、不锈钢针芯及肝素帽组成,外附无菌密封的塑料膜包装,开封后即可使用,套管针外附6cm×7cm的无菌贴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