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70388
十二指肠损伤18例临床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4期
十二指肠,,十二指肠;创伤的损伤;治疗结果,1临床资料,2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十二指肠;创伤的损伤;治疗结果

    腹部损伤在平时和战时均较多见,但闭合性损伤在确定有无内脏损伤有时很困难,因而更具重要的临床意义。十二指肠损伤具有术前确诊率低、合并伤多、术后并发症多和病死率高的特点。我院1983年~2002年共收治十二指肠损伤患者18例,现将诊断及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8例患者,男15例,女3例,年龄15~56岁,平均年龄35岁。就诊时间为伤后5~12h。

    1.2 损伤原因 车祸伤7例,摔伤4例,上腹撞击挤压伤4例,刀刺伤2例,枪伤1例。

    1.3 主要症状体征 腹痛,腰背部疼痛,呕吐血性液体,高热,腹膜刺激症,甚至休克。

    1.4 辅助检查 X线示膈下游离气体4例;3例示腹膜后气泡或腰肌模糊;诊断性腹穿抽出胆汁样物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