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70299
心电监护仪及简易鼻塞式持续气道正压在新生儿呼吸衰竭中应用(附31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3期
心电,,呼吸衰竭;持续气道正压;机械通气;新生儿,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观察持续气道正压(CPAP)治疗新生儿呼吸衰竭改善缺氧及预后。 方法 使用简易鼻塞式CPAP对31例呼吸衰竭的新生儿进行治疗,结合心电监护仪对缺氧的监测,调整CPAP水压。 结果 全部病例缺氧均可改善,生存率增加。 结论 简易鼻塞式CPAP是一种简便、有效、经济、可靠的治疗新生儿呼吸衰竭方法。

    【关键词】 呼吸衰竭;持续气道正压;机械通气;新生儿

    持续气道正压(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CPAP)呼吸已广泛地应用于有自主呼吸的新生儿疾病的呼吸支持治疗,而简易鼻塞式CPAP又以其简便易行、相对无创、经济的优点在临床上受大中小医院的欢迎,特别在基层医院没有机械通气情况下,CPAP已成为呼吸支持的最高手段,结合心电监护仪则能更好地指导CPAP的使用,本科1998年1月~2001年12月对31例呼吸衰竭的新生儿予以经简易鼻塞式CPAP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1例为本科住院的呼吸衰竭新生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