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更多
编号:10985485
功能食品“菜单”日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5日 新华网
     有助于预防疾病的食品被称作功能食品,比如可提高免疫力的酸奶、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牛奶、可降低患结肠癌风险的面包和可防蛀牙的口香糖等等。在许多国家,功能食品越来越成为抢手货。阿根廷食品专家认为,未来几年内,功能食品将有很大发展,功能食品的“菜单”会更加丰富。

    据阿根廷《号角报》近日报道,功能食品作为食品业的新分支,其历史不足20年,但发展迅速。阿根廷食品科技联合会负责人说:“80年代中期,人们发现一些含有生物活性成分的食品对人有益的科学证据。功能食品由此出现。”

    目前,日本已有350多种获准上市的功能食品,美国和欧洲在这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展。功能食品的“菜单”因此日益丰富,包括牛奶、酸奶、面包、食用油、儿童点心、金枪鱼肉、饼干、鸡蛋、糕点、肉制品和蜂蜜等。

    报道说,目前开发出的功能食品大部分有益于消化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从事“心肌梗塞预防计划”的专家认为,功能食品是预防心肌梗塞的好帮手。阿根廷生物化学家彼得森说:“它们(功能食品)不是食品添加剂,而是含有附加成分的经过改良的普通食品,这些改良有益于人体的某些特定器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