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85495
如何发掘和引导孩子的个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5日 四川新闻网-招生考试报
     好动型

    林风说,跟她4岁的儿子一起生活就像是养了只充满活力的兔子。“他比任何一个堂兄妹都好动和冲动。”每天带他都觉得筋疲力尽,但他永不知疲倦。“对他来说,‘不’并不代表着‘不’,而是继续的意思。真是让人头疼。”

    挑战:让好动的孩子变得乖巧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但要明白孩子们的抵抗,大部分时候,并不是反对你,而是他强烈好奇心导致的结果。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一样听话或乖巧,对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生来就是不尽相同的。经常批评孩子,只会让孩子自我感觉很差。同样,也会让你自己有种强烈的挫败感,因为强迫孩子做违背他天性的事情只会适得其反。接受和宽容他这种精力旺盛的事实,并找出对策。当他们放学回家后,先让他们在小区里玩耍或者打上半小时的球,然后再让他坐下来写功课。另外,尽可能在家中开辟出一块较空旷的场地让他尽情玩耍,在这里没有害怕破坏的豪华装修也没有易碎的物品。他可以尽情地疯狂,但此领域之外,就要乖乖地听话。

    优势:这些小时候好动得让父母们发狂的孩子,长大后却往往能给父母惊喜。因为这类孩子非常的顽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勇往直前。这种特质决定了他们有长大后成为执行官的潜质,非常适合成为企业家或者出色的运动员。

    尽管孩子各有性格,但作为父母应该明白,不管哪种类型的孩子,都要顺其自然。因为每种类型的孩子都有成功的可能,关键看你如何发掘和引导孩子身上的这种特质和潜能。人生成功是没有固定模式的,你要做的就是引导他用自己的方式做到最成功。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