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亚健康、疲劳 > 日常保健
编号:10985476
七招减少手机对您的危害(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5日 新华网
     第3招:接通手机最初5秒避免贴近耳朵

    唐国汉认为,在拨打手机的初起5秒钟内其微波的辐射剂量最大。在发射状态下瞬间微波辐射强度均超过我国微波辐射卫生标准规定的日接触剂量。有些机型最大辐射量可高达13mW/cm2,是国家卫生标准限值范围的200多倍。天线贴近耳部时,身体对微波的辐射有一定的吸收,所以拨打手机时最好在电话接通4-5秒钟后才贴近耳朵。

    第4招:使用耳机减少手机辐射

    手机辐射是由天线发出来的,必须使用手机,可用免提耳机来接听电话,这样可以避免接受移动电话释放的90%以上的电磁辐射。

    第5招:青少年儿童少用手机

    时下,不少家长都给孩子配备手机,但专家认为,儿童的大脑正处于发育状态,他们的脑组织吸收电磁波的能力要比成人强,还是少用手机为宜。国外《手机发射的微波对大鼠大脑神经元损伤》的研究发现,对12-26周大小的大鼠(他们在年龄上和十几岁的青少年相近)接受手机照射2小时后,解剖发现其神经元受到损伤。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