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5457
北京儿童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因为涉嫌受贿 已被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5日 经济观察报
     反贿赂风暴

    很多获知此消息的行内人士认为,田宏被捕,与审计署对北京市10家医院的审计,以及卫生部最近开展的反商业贿赂行动有关。

    3月29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审计和调查卫生部及北京市所属10家医院2003年度财务收支及药品、医疗器械购销发现问题的纠正情况。

    审计公告称,2001年以来10家医院收取药品和医疗器械厂商等支付的各种折扣、回扣、赞助等约3亿元。除医院外,有关个人索取和收受回扣的现象也屡禁不止。北京儿童医院也在被审计的10家医院之列。

    根据公告,这次审计共移送有关部门和单位查处的案件线索11起,已有4人被批捕。

    4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对全国治理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商业贿赂进行部署,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营销人员在推销药品、医疗器械过程中,以各种名义给予医疗机构及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回扣、提成的行为被列为重点整治内容之一。

    此前的3月28日,卫生部召开了卫生系统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会上,卫生部部长高强说,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问题纠而复生、打而不绝,败坏了卫生行业和医务人员的形象,是造成医药管理混乱、医患关系紧张、医疗纠纷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必须坚决治理。为此,卫生部已经成立了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督导检查。根据卫生部的部署,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到年底,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按照属地化原则,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对医药购销中的不正当交易行为,开展自查自纠。

    或许与田宏出事只是巧合,此前的3月22日,北京儿童医院专门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党员积极分子、班组长以上干部等340人观看了“医德医风警示录”。

    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李苏南,要求医院职工一定要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洁身自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儿童医院纪委书记沈颖则要求全院职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认真反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4月20日,一位北京市的检察官告诉记者,2006年初他们已经接到最高检察院的通知,要“系统查,查系统”。也就是说,06年检察机关要对医疗、建筑等22个行业,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就是商业贿赂问题。

    一场医疗行业的反商业贿赂风暴,已经渐行渐近。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