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275
科学家揭人体自燃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北京科技报
研究,研究,“人体自燃”似乎一直存在,为何自燃却一直没有答案,烛芯效应成功地解释了为何有人连骨头都化为灰烬,阿黛儿事件中导致自燃的是贝壳上沾有的钠,“人体自燃”的受害者大多年迈、体重超标、吸烟,而且独居
     真实事件还是凭空捏造?———

    我们生活在一个危险的世界里,身边有各种易燃、易爆的东西。那么,我们的身体会不会突然起火?这种想法存在已久,一些莫名其妙的燃烧现象似乎也证实了人体自燃的发生。

    人体自燃———这是真实事件还是凭空捏造?不论相信与否,我们将一同检验证据,看看科学与超自然现象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人体自燃”似乎一直存在,为何自燃却一直没有答案

    1986年3月26日傍晚,美国纽约州北部的消防员接到报案,请他们去调查一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火灾。那个叫乔治·莫特的人上床睡觉的时候还好好的,一个原本有180磅重的人,最后被烧得只剩下三磅半的骨头,可是,火却没把房子烧掉。

    几十年来,火灾研究员们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什么样的火可以吞噬一个人却不会烧掉他所在的房间?看到自己的身体燃烧起来,这个人一定会设法灭火。除非,火势太猛,来不及扑救。

    这不是惟一的一起人被神秘的火烧死的事件。几个世纪以来的观点一直认为吞噬这些人的火焰来自他们自己身体里面。支持者把这称为“人体自燃”。

    拉里·阿诺德撰写的《燃烧》一书,讲的就是人体自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