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187
深圳万人洒泪送别丛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南方日报网络版
丛飞,丛飞,深圳南山区商会企业为丛飞父母捐款25万余元
深圳万人洒泪送别丛飞
深圳万人洒泪送别丛飞
深圳万人洒泪送别丛飞

     一个高贵的灵魂远去了,一双明亮的眼睛长留人间——

    “我活着的时候在舞台上带给大家欢笑,死后也不愿意看到大家为我悲伤。”——丛飞遗言

    市民用手机拍下丛飞的遗像。丛飞的遗像在鲜花丛中含笑地注视着爱他和他爱着的人们,他深情的歌声在灵堂内回响:“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圆上好梦,我就不辛苦;只要你如意,只要你回头一笑,我就很知足……”丛飞的幸福观让每一位来送别的人心灵上都受到极大的震撼。

    “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圆上好梦,我就不辛苦;只要你开心,只要你如意,只要你回头一笑,我就很知足……”

    2006年4月25日上午,深圳殡仪馆。没有哀乐低回,只有你深情的歌声一次次响起。

    178个贫困孩子的“爸爸”、深圳五星级义工、感动中国2005十大人物……你躺在鲜花丛中,向这座城市、向无数深爱着你的人惜别。

    丛飞走好!

    深圳义工联的老义工打开横幅,誓向丛飞学习。记者丁玎摄

    灵堂内,美丽的东北姑娘金凤在你妈妈面前长跪不起,那双刚刚移植了你的角膜的明眸,分明有你的笑容;灵堂外,来自四面八方、相识不相识的人们顶着烈日,怀抱鲜花流着泪呼唤你的名字,数千人亲手折出的千万只纸鹤在阳光中轻舞。

    一个高贵的灵魂远去了,一双明亮的眼睛长留人间!

    见贫困者你伤心落泪,遇无力者你守望相扶,怜爱之心悲悯之情让你对弱者格外倾情,中华民族向善行善、扶贫助困、关爱别人的传统美德与现代文明铸造了你一颗金子般的心“爱星乘风归去,爱心永驻人间。”贵州织金县官寨小学原校长、你的好兄弟徐习文抱来了这块沉重的纪念碑。你最疼爱的贵州山区150多个“干儿女”正在山那边,懂事地点燃蜡烛、折好纸鹤,送你最后一程。

    深圳——贵州,十年的守望相扶,十年的生死绝唱,你为成就这些穷孩子的未来,倾尽所有,捐钱捐物300多万元,而你自己却清贫自守,甚至在你去年查出癌症时背上17万元的债。

    你说,看见孩子们日子过得苦就难过,看到他们能读上书就有说不出的高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