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778
甲醇衍生物合资项目在南京开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8期(总第2302期 2006.04.26)
     本报讯 日前,菱天(南京)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甲醇衍生物项目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亿美元。

    该项目生产多种甲醇衍生物产品,其中一期投资5400万美元,包括4万吨/年二甲基甲酰胺(DMF)、1万吨/年二甲基乙酰胺(DMAC)等甲醇下游产品,计划于2007年10月竣工投产。DMF与DMAC项目建成后,预计其产量规模将居全国首位,分别占全国同类产品年产量的20%和50%。

    资料显示,菱天(南京)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由日本三菱瓦斯株式会社、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与伊藤忠富隆达化学株式会社合资组建。2004年,日本三菱瓦斯株式会社会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及其子公司伊藤忠富隆达化学株式会社准备在中国投资甲醇下游衍生产品项目,经过2年多的投资考察,最终确定将南京化学工业园区作为项目投资地点,这也是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建区以来引进的首个日资大化工项目。 (石磊)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