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809
维仙优制酸有道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8期(总第2302期 2006.04.26)
     日本维仙优,原名胃仙U,通用名为复方维生素U片,其剂型为独特的双层药片结构,外层有效成分共有3个,包括制酸剂(干燥氢氧化铝凝胶和氢氧化镁)和助消化剂(生物淀粉酶2000)。干燥氢氧化铝凝胶和氢氧化镁属于难溶解性制酸剂,能强而持久地中和过多胃酸,15分钟迅速缓解胃痛,避免易吸收性制酸剂会产生CO2、胃胀和继发性高胃酸的不良反应。凝胶剂型的氢氧化铝抗酸作用最强,且凝胶剂型能覆盖于溃疡面,在胃壁形成保护膜,中和胃酸后产生的具有收敛作用的氧化铝,具有吸附、保护溃疡面、局部止血的功效,有利于溃疡愈合。但长期服用氢氧化铝会导致便秘,所以必须加入另一种难溶解性制酸剂(氢氧化镁),它的加入不但可增强制酸效果,还能解除氢氧化铝对排便的不良影响。(旋)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16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