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5383
美学者认为大脑机能障碍导致疯狂购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专电 美国一项最新科学研究表明,强迫性购物者大脑中负责作决定的关键区域可能存在机能障碍。

    负责该项研究的神经生物学家卡米洛·帕多阿-斯基奥帕认为,买不买某种商品是由少数位于眶额皮层(OFC)的神经元决定的,该区域出现任何微小的机能障碍或损伤都可能导致非理性消费行为。其他成瘾现象也可能与这种机能障碍有关,研究者通过对大脑的扫描发现,赌博者的眶额皮层也会发亮。

    帕多阿-斯基奥帕表示,科学家目前已经知道,大脑各个区域的不同神经元会对数量、颜色和味道等不同属性作出反应,但是对这些不同属性的反应是如何调和的,迄今仍是不解之谜。

    美国精神病学协会此前一直认为,强迫性购物不是大脑机能障碍,而是与自尊心不足有关。(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