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信息
编号:11009946
年纪轻轻为啥血压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4.27
     北京朝阳区白家庄路小静:我才刚22岁,但最近体检时发现血压值是145/65mmHg,比我的同学高出很多,他们的血压大多数都在120/70mmHg左右。请问我的血压为什么会这么高?应该怎么办?怎样才能把血压降下来?

    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博士后卢长林副教授:您的高血压诊断基本成立。不知道您有没有高血压家族史?我认为您的情况首先应明确高血压的类型,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一般应先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您比较年轻应该先进行生活方式干预,如减轻体重、低盐饮食、注意休息和体育锻炼等。通过生活方式改变3~6个月后,血压仍未达正常水平,可以使用降压药物治疗。

    卢长林擅长:重症冠心病、高血压、血脂代谢异常、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三下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