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女性天地
编号:11009968
为我永远敞开“心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6.04.27
     单位的人都知道,再晚我也要回家吃晚饭。邻居也说,我们家有一扇永远向我敞开的“心门”。

    我家住在一楼,杂物间正好在房子下面。我每天回家,先把自行车放到杂物间,等把门关上,妻子听到响声就知道我回来了,立即把单元门自动打开,同时把家里的房门敞开,我不用掏钥匙就进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妻子总是非常准时。

    有一次单元门门铃坏了,一位邻居恰好忘了带钥匙,他在楼下叫家人开门,可是半天没有反应,气得他在楼下大叫。等我一到,铁门自动开了。他感到很奇怪,我说我每天一到家妻子就开门。邻居说:“你好幸福啊!”就此,妻子每天为我开门的事情便渐渐地传遍了社区。

    一天,我买了一些东西回,双手抱着纸箱回家。楼上一位邻居在我后面,想帮我开门,但门突然开了,而且是妻子推开的,她连忙接过纸箱。这位邻居非常惊奇地感叹:“你们夫妻真有感应,这么默契。”还有一次,妻子正在切菜,隐隐约约感到我回来了,结果不慎被菜刀切了手,直流血。我埋怨妻子:“你别老想为我开门,这会分散你干活的精力,以后一定要当心,做事就别总想着开门了。”但是她依然如故。

    前些日子天气非常冷,有一天公司举办文艺演出,晚会结束已经凌晨一点半了。到家时,我看到家里的灯全熄灭了,赶紧轻放自行车、轻轻地关门、轻轻地走路,生怕打扰妻子的美梦。我打开单元门后,由于不知道铁门是自动关闭的,结果关门的声音很大,这时,我家的防盗门也开了。原来妻子迷迷糊糊快睡着了,被关门声惊醒,她来不及穿鞋,光着脚跑来给我开门。我赶紧说:“你快回去,别感冒了!”妻子却埋怨道:“你说活动九点多结束,可你十点多还没回来,我可担心了,生怕出什么意外。我一直躺在床上留意你的脚步声……”, 百拇医药(福建省福州市苗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