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3864
第五十五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27
第五十五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本报广东讯 记者姜恒报道 4月26日,以“数字医疗与医院信息化”为主题的第5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在深圳开幕。作为亚太区医疗行业规模、品牌都极具影响的医疗器械专业展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本次展会得到了商务部、深圳市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的支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敬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会突出数字化医疗设备,分设了影像医学放射区、影像医学超声区、医用电子仪器区、临床检验设备区、医用光学仪器区、医院设备区、医院基础设备区、大型医疗设备区和医用车辆展区。展会同期举办“2006首届数字医疗与卫生信息化高峰论坛”,邀请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以及国家863项目课题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专家作专题讲座。有关专家认为,近年来,随着医院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国医疗机构对医疗器械产品尤其是数字化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从而极大地促进了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目前我国数字化医疗器械产业每年以10%的速度发展,但我国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数字化医疗设备必将大大加快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速度。

    本次展会展出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来自海内外的200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有40多个门类、上万个品种,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医疗器械、医院设备、康复保健器材。展会将于4月29日闭幕。

    图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敬礼(前左三)等领导为本届展会击鼓开幕。

    本报记者 熊光明 摄, 百拇医药(姜恒;熊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