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孕前准备
编号:11139157
准备怀孕的六个黄金时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网易社区
     你和你的他想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吗?答案肯定是:想!那么,就有计划地选择最佳受孕机会吧。

    蜜月旅行回家将近一个星期了,梅子总觉得浑身没劲,想到这次蜜月旅行爬山涉水、东游西逛,飞机、火车、汽车,还有轮船,交通工具一样也没漏乘,天天马不停蹄,玩得开心极了,也累极了!所以,回家后总缓不过劲来,梅子也没去多想。可是,那天中午,正在厨房炒菜的梅子,突然感觉一阵恶心,紧接着便无法控制地呕吐起来。

    去医院检查时,才知道是怀孕了。

    更没想到的是,在梅子怀孕45天的时候,意外的事发生了。那天傍晚时分,梅子和老公正在外面散步,突然,她感到肚子有些胀痛并伴着轻微腰酸,与此同时,还感觉到阴道里好像有液体流出。赶紧回家一看,内裤上有一些暗红色的血迹,这是怎么了?梅子吓坏了,老公忙把她送去医院。结果诊断是:先兆流产。怎么会这样呀?

    医生了解了一些情况以后告诉梅子:“蜜月旅行期间是不适合怀孕的,因为在旅途中身体容易过度疲劳,情绪不稳定,饮食不规律,所以怀孕以后,容易发生先兆流产。”原来怀孕时机也是需要精细选择的,可是梅子一直都不懂。医生为梅子开了保胎药,并嘱咐她最近一段时间一定要卧床休息,不能劳累。

    几天后,险情总算过去了。可没过多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