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159
意外受孕“流”还是不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网易社区
     宝宝是爱情的结晶,是上天赐予的最珍贵的礼物。如果,它是在你的预料之中如期而至,那么,恭喜你,你现在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准妈妈;但假如你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小宝宝不邀自来,弄得你措手不及:是在惴惴不安中仓促迎接宝宝的诞生?还是忍痛将它再送回天堂,暂缓降临人间?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但事实上,有50%以上的准妈妈是意外怀孕的,而另外50%在计划内怀孕的准妈妈中,又有约50%曾经遭受过宝宝的突然袭击。为此,我们特别采访了几位意外怀孕的准妈妈,让她们谈谈当时的情况,同时,也听听妇产科专家的建议,希望每一个“准准妈妈”将来都能在幸福中迎接小天使的到来。

    A、都是狗狗惹得祸

    王倩25岁公司职员

    活泼、靓丽的倩倩从小就喜欢狗狗,她家里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有5只狗,祖孙四代,四世同堂。结婚时,倩倩理所当然地把她一向最疼爱的“小黑”一起带进新家,老公跟“小黑”自然是老相识了,一家“三口”过得其乐融融。

    一天,倩倩在与“小黑”玩耍时,不小心被“小黑”的爪子抓伤了,虽然只是破了一点皮,倩倩还是去打了狂犬疫苗。本来,对于倩倩来说,这是件很平常的事,过去也就过去了,可是,打完疫苗没几天,倩倩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

    短暂的惊喜过后,倩倩陷入了极度伤心之中,不知道该怎样去对待这个还没开始发育的小生命:留着吧,刚刚打过狂犬疫苗,对孩子的发育肯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万一孩子生下来有什么缺陷或残疾,可怎么对得起他呢?打掉吧,又实在于心不忍,毕竟它是一个小生命,怎么能就这样将它扼杀呢?倩倩怎么也不忍心去剥夺自己孩子的生命,可是……权衡再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