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971063
心脏功能与心力衰竭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心脏功能与心力衰竭研究进展
心脏功能与心力衰竭研究进展

     本届ACC会议共收到有关心脏功能与心力衰竭研究的论文736篇,最终接受244篇。来自美国辛辛那提的Lynne E.Wagoner医师代表心衰工作小组作了总结,主要公布了几项涉及治疗急性和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试验。

    超滤治疗心衰的UNLOAD试验

    美国中西部心脏基金会Maria Rosa Costanzo医师报告了超滤和静脉使用利尿剂治疗急性失代偿性充血性心衰住院患者的前瞻性随机研究结果。

    该研究的假设为,对高容量心衰患者进行超滤治疗在降低容量负荷方面优于积极使用利尿剂,超滤与持续临床益处有关,安全性两组相似。

    主要终点包括随机分组后48小时患者体重下降情况和呼吸困难评分情况。安全性指标为随机分组后患者8小时、24小时、48小时和72小时、出院时、出院后10天、30天和90天的血肌酐、尿素氮和电解质变化,随机分组后前48小时低血压发生情况。

    超滤组和标准治疗组各纳入100例患者,完成试验的超滤组有83例,标准组有84例。

    结果显示,超滤组48小时体重降低5.0 kg,标准组降低3.1 kg,两组差异显著(P=0.0001)。两组48小时呼吸困难评分无显著差异(P=0.3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