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5290
广东三十万流动儿童在补种活动 周免费补种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7日 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辉 黄穗】

    从今日起至30日,广州市将开展针对流动儿童的“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周活动”,对14岁以下儿童,主要是流动儿童开展麻疹疫苗、脊髓灰质炎糖丸、百白破疫苗、乙肝(专题 访谈 咨询)疫苗和乙脑疫苗等五种疫苗的补种。

    这次补种疫苗,除1岁以上儿童接种乙肝疫苗外全部免费接种。

    重点地段为城乡接合部、农贸或工业品市场、工地、外来人口密集的村、居委、流动儿童为主的学校及窝棚等。这次补种疫苗,连往年通常收取的3-5元注射费用也都由政府支付。家长可带孩子到全市208个预防接种门诊接种(见下图)。

    广州疾控中心梁科长介绍,近年来广州市儿童基础免疫接种率达98%以上。相比之下,广州流动儿童接种情况就不那么乐观。近5年来,广州发生的麻疹病例中外来儿童占77%,乙脑病例中外来儿童占60%,而新生儿破伤风病例全部是外来儿童。

    据介绍,大量外来儿童随家长进入广州,广州疾病控制机构掌握的7岁以下流动儿童6年来增加约160%,2005年达到27.5万人。(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通讯员 黄穗)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