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946
深圳医院院长拟轮岗防腐败,医生看法不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新京报(北京)
     卫生局长欲借此防范职务腐败等;医院医生看法不一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宋元晖徐文阁)“在医院院长、药剂、设备、财务等重点岗位,建议实行干部轮换任期制,每2年轮换一次。”在前日召开的深圳卫生系统治理医药购销商业贿赂会上,深圳市卫生局长江捍平提出上述建议,希望借此防范职务腐败和商业贿赂。据悉,上述建议将被卫生局党委讨论研究。

    对上述建议,各医院院长和一些医务人员反映不一。一家大医院领导表示这种制度可以起到效果,这种制度让干部流动性加强,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行贿的可能。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则认为,以药养医的制度导致医院、药厂和药商成为利益共同体,“如果以药养医的制度继续存在,要想完全杜绝医药购销商业贿赂比较难。”他同时表示,药剂科、设备科、财务科等干部的轮换比较方便,但院长级领导频繁轮换对医疗机构运作不利。“新领导刚熟悉情况就可能被调走,这不太可行。”, 百拇医药(南方都市报  宋元晖徐文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