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948
揭密:我国医药为何降了药价降不了药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据卫生部统计:从1995年到2004年,全国门诊人均医药费用中药品费用所占比例由64.2%降到了52.5%,但是药品费用却由人均25.6元增长到了61.8元。全国人均住院医药费用中药品费用所占比例由52.8%降到了43.7%,但是药品费用却由人均880.3元增长到了1872.2元。

    近10年来,国家已经对药品价格作过17次下调,但是药品价格的降低并没有改变药费上升的趋势,这就是所谓的降了药价降不了药费。人们不得不思考药品价格管理为什么作用有限?怎样才能让药品费用降下来?

    降价管得了价格管不了不合理用药。除《价格法》对价格进行管理外,国家还在《药品管理法》中就药品价格单列作出规定: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必须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提高价格。大多数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都以低于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销售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