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编号:11138979
增加乳类食品摄取能加速脂肪燃烧有助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中新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因想瘦身而停止摄取乳类制品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最新的发现显示,增加乳类食品的摄取可能有助于减肥。

    专家介绍,乳类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当身体吸收到足够的钙质,便会迅速地燃烧脂肪。如果缺乏钙质,身体会释放一种激素,这种激素会帮助脂肪的产生与储存,如果摄取富含钙质的乳类制品,便可抑制这种激素分泌,身体也能减少脂肪的制造,并且加速脂肪燃烧,其中以腹部的脂肪为最。

    据了解,一项证据显示乳类制品中所含的钙质比其他来源的钙质功能加倍,因为乳类制品所含的分支氨基酸可以帮助肌肉的生长。“通常每减去0.45公斤,其中就有三分之一是肌肉,”专家指出:“因为这种氨基酸可帮助肌肉生长,所以摄取充足的氨基酸,就能减去较多脂肪和较少肌肉。但光摄取乳类制品并不是最好的方法,还要搭配低热量饮食和规律运动才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