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9033
爸爸有乙肝会传染给婴儿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网易社区
     我国被称为乙肝大国。据统计,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已有1.3亿之多,也就是说,每10个人中就有一名。虽然我国乙肝人数众多,但并非都是与病人接触感染而得,绝大多数(80%左右)来源于家族性的垂直传播。因此,乙肝传染病已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列为重点监控的疾病之一,而做到有效地预防该病的发生应从阻断乙肝病毒的垂直传播做起,从而将该病有效地控制在源头。

    乙肝病毒的垂直传播包括母婴传播和父婴传播。有关母婴垂直传播的途径及相应的防治方法国内外已有较深的研究。

    最近,在国内的有些研究结果表明,乙肝病毒垂直传播中,母亲不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其新生儿也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据专家解释,事实上乙肝病毒的父婴传播的几率比母婴传播还要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