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山楂
编号:11414461
软化血管 每天喝杯山楂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广州日报
养生保健之每天每周每年,50岁后开始预防脑中风,耳聪目明拒疾病千里之外,用古代疗法提高免疫力
     72岁的老中医刘炳权眼睛很清亮,皮肤细腻而有光泽,动作敏捷。老教授每年写一本书,周一至周五,每天不在针灸科门诊就在病房。72岁了,没有一点老态,不禁让人疑惑:他是怎么保养的?用什么养生经抵抗岁月的痕迹?昨日,刘炳权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访谈人物/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刘炳权教授(72岁,从医50年)

    撰文/本报记者 唐迎春 通讯员 吴远团

    养生保健之每天每周每年

    每天用19片山楂煮水,约煮一大杯水,当茶喝,最好是饭后喝。

    “山楂可以降血压,可以软化血管,从几年前开始,我就坚持这个生活习惯。老年人如果有高血压、血管硬化一类的慢性病,可以每天喝一杯山楂水,没有病的,喝山楂水可以预防高血压、血管硬化。”刘炳权说。

    每天吃一个番薯,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番薯中的粗纤维对老人通便很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