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心身疾病 > 正文
编号:10971620
中日心身医学与老年病论坛举行
     由中国第七批援助马耳他医疗队(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和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2006年中医推拿自我保健知识学习班,4月18日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课。31名来自马耳他中马文化交流友好协会的会员、以及一些喜爱中国传统医学文化的马耳他人、华人等参加了学习班的学习。

    中国援马第七批医疗队是受国家卫生部委派,由江苏省卫生厅选派有多年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医针灸、推拿等专家组成,于去年9月来到该国。在为马耳他病人服务的同时,医疗队积极地传播祖国医学,所开展的医疗服务深受当地病人的欢迎,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得到了该国卫生部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此次学习班为期一个月,将较系统地讲授中医推拿及自我保健方面的基本知识,既有中医基本理论又有自我保健按摩的操作技术,实用性、可操作性强,深受马耳他人的欢迎。(潘正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