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
编号:10971628
疾病自测保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29期
     一个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平时多注意健康状况的自我监护,可以及时发现疾病,有利于及时诊治,避免意外发生。

    自测胸闷气喘 如果在安静的状态下总感到胸闷、胸堵或心悸怔忡,胸中突然蹦一下或停一下,或在上楼(3~5层)以后心跳气喘半小时左右,有时还可能有停跳(即期外收缩),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心脏,看有无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现象。这组症状经常是心脏功能不佳的最早表现。

    自测食欲改变 因疲劳或感冒偶尔一两顿饭不想吃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超过一星期就应警惕了,胃部及消化系统其他器官(肝、肠)的肿瘤通常有这些症状。有一种进食发噎的现象更应注意,正常速度进食或吞咽引发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