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正文
编号:10985212
英格兰东北部 近日已经出现了第二起禽流感疫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曹丽君】

    新华网伦敦4月27日电(记者 曹丽君) 英国政府27日证实,英格兰东北部诺福克郡一农场的鸡只因患禽流感死亡。这是继上月苏格兰一野生天鹅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后,英国本土出现的第二起禽流感疫情。

    英国环境部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对样本的初步检测表明,此次死亡的鸡只很可能是感染了H7型禽流感病毒。

    这种类型的禽流感病毒比H5N1型病毒危害小,传播给人的可能性也较低。环境部表示,病毒的来源正在调查之中,当地政府目前已经隔离了该农场周围1公里的区域,并决定扑杀农场中的大约3.5万只家禽。

    英国政府首席兽医官说,对样本的进一步检测将确定这些鸡只感染的是不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完)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