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亚健康、疲劳 > 心理亚健康
编号:10985233
办公室白领的三大“心疾”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北京青年报
     她不服气,毕竟还不算老,想通过业余时间再去补习英语。但到底是三十几岁的人了,又刚生完孩子,就这点精力,要应付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就已经够呛了,哪还能挤出时间去学英语?看着那些年轻人趾高气昂的样子,心里这口气实在咽不下去。

    有时候,因为工作与同事发生摩擦,这也很正常,但在林熙看来总认为别人是有意为难,欺负她没有过硬的文凭,因此,经常会为了一点小事与人争得面红耳赤,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久而久之,办公室里的同事都开始有意无意疏远她,这更让她感到委屈,脾气也越来越暴躁、易怒,有时简直是不可理喻,认识她的同事都说她变了。

    冷静的时候林熙也很后悔,非常苦闷,但倔强的个性让她又放不下姿态,只能硬撑着。这样的现状让她很害怕,害怕会一发不可收拾,更害怕这样的情绪总有一天会影响她的家庭生活,这是她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不断拼搏让她疲惫不堪
, 百拇医药
     赵炎29岁证券公司部门主管助理

    赵炎毕业于名牌大学,有娇好的容貌和漂亮的身材。这一切,都让她对自己的将来充满信心,父母和亲朋好友也都很看好她。工作后,她的聪明才智,让她成为员工中的佼佼者。于是,在看到自己的实力后,她满怀希望地为将来设计了目标并为之努力。工作的出色,使她好评如潮,当然也招来许多闲言碎语和冷嘲热讽。洒脱的个性让赵炎将这一切都看得很淡,她不会顾及别人怎么说,她只在乎自己的发展和领导的看法。

    但是,赵炎的努力并没有给她带来应有的回报,哪怕是来自领导的一个肯定。参加工作后的第二年,领导在年末工作总结会上口头表扬了一批努力工作、业绩突出的员工,但却偏偏没有她。这对赵炎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这说明了她在领导心目中的地位,也是对她工作的一个评价。她很不开心,但又不能明说,更不能找领导谈。尽管如此,赵炎依然对自己有信心,她坚信,凭她的能力和业绩,早晚会让领导刮目相看。之后,赵炎开始更努力地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远远超过8小时。因为赵炎大学专业就是金融,加上她的用心,所以她的市场分析报告总是最有说服力。领导渐渐开始意识到她的能力和重要性,经常会将一些重要工作交给她去执行和处理,这让赵炎又看到了希望。
, 百拇医药
    于是,赵炎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业余时间,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但是她愿意,因为这是她实现自己目标的唯一途径。公司有规定,新员工在工作满三年后业绩突出者可竞聘中层干部。终于在2003年,赵炎被提拔为公司的业务骨干,但这个不痛不痒的"册封"让她郁闷了半天。不管怎样,她还是有了一点小小的收获和肯定,离她的目标又进了一步,尽管这一步并不大。赵炎觉得自己现在最欠缺的是英语,于是,补习英语成为她另一个重心。

    去年,各方面都有不俗表现的赵炎升做了部门主管助理,只是此时的她已经高兴不起来了,她感觉来自身心的疲惫---她已经非常努力,业绩也很不错,但给予她的肯定却总是那么吝啬。29岁对于女人来说已不再年轻,而她至今还未好好享受过恋爱。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优势会逐渐消失,新人备出,更让她感到了压力。赵炎越来越看不到自己的将来,她开始焦虑、烦躁,为工作,更为自己的明天。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1 2 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