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街舞
编号:10985199
并不是年轻专利:30岁跳街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8日 瑞丽女性网
     你以为只有年轻girls和boys才跳街舞?而你已年过30,街舞不适合你的“老胳膊老腿”了?面对这种Hip Hop的舞蹈,你应该退居二线了?错、错、错……

    健身口号:健身是我的美丽法宝

    如果一定要用年龄概括我,我是快“30岁”的人了。可如果想找个形象的说辞,我的注解则是:“跳街舞的”,“跳街舞、30岁的女人”!这两个定语看上去有点不搭界是吗?那说明你既不了解我,也不了解街舞!

    第一次:企鹅的独舞

    一年前的一天,我去健身俱乐部做例行健身,隔着训练大厅的玻璃门,我看到一个教练带着一群前卫的男孩女孩在摆手扭胯,跳着一整套连贯、流畅、极富韵律感的街舞,顿时心生羡慕??年轻真好!在我的印象里,街舞就是girls and boys的舞蹈。再看看自己,年龄临近“三张”,身体大不如以前,那么强烈的节奏肯定跟不上,如果让我跳街舞,模样可能跟“企鹅的独舞”差不多!

    可后排的几位舞者却引起了我的注意:她们的年龄比我大出许多,应该在40岁左右,虽然跳得吃力,一招一式很难到位,但她们却情绪高昂。我极受感染,带着拘束和紧张的心情,站到了几位大姐的身后。

    在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中,我开始学跳,下蹲、立身、扭胯、送臀、踢踏、跃动、摇摆、转身,一会儿如上九天揽月,一会儿如下五洋捉鳖。我发现街舞有点像蹦迪,但没有蹦迪那么累那么吵,又有点像健身操,上、下肢的协调动作很多,却比健身操花里胡哨得多。

    当节奏越来越快,音乐也越来越强烈。我踏着音乐的节拍,撅屁股,扭腰身,送左肩,出右胯,刚刚找到一点儿感觉,沉浸在舞蹈的世界里,一得意,又忘了该先出左脚还是先出右脚,整齐划一的队伍被我匆忙的脚步打乱。我尴尬地一笑,不好意思地看看四周??咳!纯属自作多情,别人自己都跳不过来,哪还有时间嘲笑你!

    一场街舞跳下来,关节像被上了一道“活络油”,感觉十分痛快舒展,这是在枯燥的跑步机和拉力器上体验不到的效果。

    难得的是教练还给了我这样的鼓励:“在美国,街舞比赛还有60岁的壮年组呢!”60岁算壮年?那我就是绝对的girl了!

    第N次: 比麦当娜厉害

    体验到街舞的动感和刺激后,我对它“欲罢不能”。

    一走进课堂,一听到激昂的音乐,我就双脚发痒,热血沸腾,摩拳擦掌,不舞个尽情不罢休!有一次,教练上来就是一曲张国荣的《暴风一族》:“拳头无聊/怒撞晚空/如像灰色铁链撞裂街中的风/言行言谈旁人没法懂/唯在漆黑夜中另觅我天空/”直把张FANS的我听得心花怒放,扭臀摇摆之际,只觉得自己比麦当娜还要厉害。

    我对街舞的兴趣越来越浓,一年多的时间,几乎没落下过一节课。夏季的一天,下班前突降暴雨,路人纷纷往家里赶,我却惦记着那堂街舞,在大街上淋着雨、等了20分钟才拦到一辆出租车。赶到俱乐部一看,只来了三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会员。我们顶风冒雨的“壮举”让教练非常感动,他说今天要教我们一组“性感动作”?啧啧,性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