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925
残缺部位恢复,科学研究人体再生可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9日 北京科技报
打一针身体残缺部位就能神奇再生———,再生秘诀:,再生机理:,应用前景:,蝾螈爪子再生过程
     打一针身体残缺部位就能神奇再生———

    据《纽约时报》报道,科学家研究发现,一些两栖类动物和鱼拥有的肢体再生功能———比如蜥蜴能长出断了的尾巴、斑马鱼能再生出它的鳍、鳞、脊髓和部分心脏———实际上人类也拥有,只是这种再生功能暗藏在人体内,等待着被唤醒。到时候,人类不会再为器官移植和肢体残废而痛不欲生,新的肢体与器官能像指甲一样从人体内重新长出来。

    从自然科学的角度讲,这是一种再生,再生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在正常生命活动中进行的再生,称作生理性再生,像是换毛,另一类是因损伤而引起的再生,称作伤后再生,像是水螅身体的再生.再生是生物为保存自己的一种适应能力。人类也存在这种再生,人体毛发的再生,也是生理生的再生。

     再生秘诀:

    一旦器官受损,相应部位未完全发育的细胞将自动转变成完整细胞,直至发育成新器官。

    科学家长时间以来一直在寻找类似蝾螈等两栖类动物可以重新长出新皮、被撕裂的尾巴或者被粉碎的下颚的原因。

    通过多年的研究和分析,科学家终于发现,在再生的许多情况下,当成熟细胞在受伤处开始回归到不成熟状态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