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820
子宫颈癌快速自检试剂盒在闽研发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29
     本报讯 近日,蓝德尔(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子宫颈癌快速自检试剂盒,已取得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该产品已具备大规模产业化条件,近日将全面上市。

    基于子宫颈癌的发生、发展和恶化过程中,患者尿中会排出大扣匣奶氐悖?br>该产品通过测定尿中巯基来筛查子宫颈癌,属医用体外诊断试剂,在10分钟内可筛查出受检人是否患上子宫颈癌。其阳性检出率为86%~96%,准确度92%~97%。

    目前,子宫颈癌的早期筛查方式仍主要通过宫颈细胞学检查,包括传统的宫颈刮片和较先进的液基细胞学检查,这两项检查均需在医院的实验室检测完成,因操作难度大而难以推广。

    (谢秉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