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832
正大天晴改进原花青素提取工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29
正大天晴改进原花青素提取工艺

     前不久,江苏正大天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中药提取车间组织技术人员对原花青素的生产工艺进行了实验改进。

    该车间生产的原花青素原料此前已有10年历史,急需改进工艺,降低成本。技术人员通过实验研究发现,经过树脂柱提取的料液经过冷藏、静置等一系列处理后,可以获得质量更高的产品。于是,技跞嗽蓖ü∈匝芯浚鸾ネ晟啤⒊?br>熟了这一新工艺过程。目前,该企业改进工艺后试生产出的6批产品,质量检测全部合格。技术人员采用新工艺对21批原花青素原料生产中的浑浊液收集处理,共得到成品1166千克,比原来每批多得9.6千克,使生产成本平均下降70元/千克。

    图为该公司中药提取车间一角。

    王强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