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3834
深情的怀念不竭的动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4.29
     4月22日至4月27日,本报连续刊出3篇人物通讯,系统报道了云南省宁蒗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原局长陈俊同志的先进事迹。陈俊同志过去长期在医药卫生系统工作,虽然进入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只有短短几年,但他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早已被当地干部群众所熟知,并受到广泛赞誉。本报今天刊出陈俊同志的部分同事、亲押拖喙亓斓级运淖芬洌仁俏税镏愦蠖琳吒玫亓私獬驴⊥荆彩?br>为了表达对陈俊同志的深切怀念,更是为了激励全系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者学习陈俊同志的精神,为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不懈努力奋斗。

    ——编者按

    ■大家公认的好干部

    我在宁蒗县人民政府分管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陈俊共事多年。陈俊最大的特点就是话不多,但工作特别务实、特别认真,这在宁蒗县广大干部中是公认的。陈俊病故后,宁蒗县委很快做出决定,号召全县广大共产党员和公务员向陈俊学习。

    陈俊工作特别认真,有两件事我印象很深。一件是2003年抗击“非典”,本来药品监管部门只要给医药公司和零售药店开个会,再搞点抽查,防止有人乘机贩卖假劣药品就行了。可陈俊硬是带着药品监管局的人,一个药店一个药店进行检查,连偏远农村的药品销售点也不放过。他还亲自检查药店包装好的“八味方”(当时流行的防治“非典”的中药处方)中药,看每味药全不全、分量足不足,有几个人能这样细?再一件事就是有一回,陈俊他们准备对个别医院、卫生院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有人托我和陈俊说一说。我就想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就建议他们别罚了。没想到我刚一提起此事,陈俊马上一五一十地介绍了情况,并强调必须依法处理的重要性,弄得我再无法开口。

    陈俊不幸病故,我们都非常痛心,非常惋惜。那天夜里突然接到陈俊在乡下病故的电话,我几乎懵了:一天前还在一起研究工作,怎么说走就走了呢?我赶紧找司机。司机联系不上,却找到了卫生局局长。卫生局局长说他开车技术太一般,连夜冒雨开车,可能更没把握。我说不管怎么样你也马上和我一起去蝉战河乡,我必须尽快去看陈俊。

    宁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简传银

    ■他不乱花国家一分钱

    陈俊同志去世后,每次来到宁蒗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院子里,我都要在该局设立的党员意见箱前默默地站一会儿。这个意见箱,是陈俊同志用铁皮自己做的,上面的“党员意见箱”几个红字也是他亲手贴上去的。其实,在这里,随处都能看到陈俊同志的“手工活”。宁蒗县局的办公楼比较破旧,遇到门窗坏了的时候,陈俊都是自己拿出工具来修理。我知道,他不愿花钱请人来帮忙,对于公家的钱,他是能省一分是一分。

    宁蒗县是国家重点扶贫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3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