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8898
“喝醋”减肥法完全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9日 温州网
减肥营养,减肥营养,醋不能调节血液酸碱值,醋不能减肥,醋能开胃,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消化,醋能预防高血压,醋能帮助摄取钙质,空腹不喝醋,每天最多1-2杯稀释醋,胃肠功能障碍的人少吃醋,注意醋中的钠含量,用醋烧出美味菜肴
     ●醋不能调节血液酸碱值

    不少人每天喝醋养生,是因为相信醋在口感上虽是酸性,进入人体却为碱性食物,所以能调整血液的酸碱值,让人不容易生病。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血液呈弱碱性(约为PH7.4)。营养师指出,国外曾有少数研究发现,血液偏碱的人,身体比较健康,而偏酸的人,患疾病的风险比较高,民间也有所谓吃肉会让体质变酸,吃蔬菜、水果、喝醋等可以调整体质,恢复到偏碱性状态的说法。

    但是,改变血液的酸碱值,真的能靠吃某些食物就能办到吗?

    不少西方营养学家指出,目前根本找不出科学根据证明这种说法,就连中医也不认同这种靠饮食改变身体酸碱值的论点。

    西方营养学认为,人体自有机制维持血液的酸碱值平衡,这牵涉复杂的酵素作用,恐怕不是只靠吃某些食物能改变的。

    ●醋不能减肥

    喝醋减肥法曾经风行一时,日本、台湾就流行过将黄豆泡在醋里腌渍成醋豆,声称每天早晚吃10~20颗,就能达到减肥效果。所持论调是醋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作用,防止脂肪堆积,但是营养专家对此都摇头表示,目前并没有确切的研究支持这种说法。

    有营养师推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