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5763
饮食组图:不是冤家不聚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0日
饮食组图:不是冤家不聚头
饮食组图:不是冤家不聚头

     越是关注健康,我们越对一些禁忌搭配噤若寒蝉—菠菜跟豆腐,胡萝卜和白萝卜,黄豆猪蹄汤…… 单个拎出来,它们每个都是各有营养特色的食物,而且它们在一起有些还真是好味道。从此不能聚首,多少让人有点遗憾。其实,即使真的是“冤家”,也不是不能“聚头”。只要会吃,只要巧吃,冤家也能变鸳鸯。

    菠菜+豆腐

    冤家易结:这是一对尽人皆知的“冤家”。菠菜中含有草酸,与豆腐一起烹制,就会与豆腐中所含的钙结合产生“草酸钙”凝结物,这种凝结物人体是无法吸收的,这样就阻碍了人体对豆腐中钙的吸收和利用,使豆腐中的优质钙源白白浪费。

    冤家易解:菠菜焯水

    草酸是水溶性的物质,所以只要先将菠菜放在开水中焯一下,让草酸溶解在开水中,然后捞出菠菜再进行烹调就不会影响钙的吸收了。

    同类冤家: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小葱拌豆腐也有类似的问题,豆腐中的钙也会与小葱中的草酸结合,当然,葱是没法焯水的,但其实,只要少放一些,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页次:[1] [2] [3] [4] 下一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