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5767
如何吃掉你身体里的“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0日 网易
如何吃掉你身体里的“锈”

     超级健康之匙:微量营养素

    你知道“健康饮食”由什么构成的吗?水果?蔬菜?低脂肪?瘦肉?蛋白质?这些建议都不错,但就我们目前对食物的相对营养价值的了解来看,这些暧昧不明的指导方针仅指出冰山一角。许多人认为,自己吃下肚的是有益健康的饮食,但是当知道这些有益健康的饮食所含的营养有多贫乏时,往往大感震惊。说来矛盾,暴饮暴食的人往往营养不足。许多人,甚至是饮食健康的人,都缺乏许多有助预防疾病的营养素。

    先从了解饮食的基本营养结构为基础,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等巨量营养素(macronutrients),然后再深入检视食物中的微量营养素(micronutrients)。所有食物各不相同。某些蛋白质优于另一些蛋白质的概念,我们也都耳熟能详。举例来说,条纹鲈鱼比油腻的猪排对身体更好;许多人也知道,低脂或脱脂的乳制品比全脂的好;但是,某种蔬菜或水果比另一种更有益健康,则是全新的概念。能够如此区分,是因为现在已能检验水果和蔬菜中的微量营养素,并且确定哪些蔬菜和水果具有更多有益健康的元素。

    微量营养素中,有两个类别大家已耳熟能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