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8826
广州大学城中毒事件查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0日 新华网
     发生在4月12日广州大学城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原因已查明,由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第二饭堂消毒不当,广州番禺区卫生监督所对这家饭堂做出了吊销卫生许可证和罚款5万元的处理。

    4月29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卫生厅,广州市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在广州大学城召开预防食物中毒工作会议。据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熊远大介绍,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第二饭堂4月12日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累计有258名学生及员工到医院就诊,实际符合中毒的病例有206人。截至4月18日上午,全部就诊患者治愈出院。

    经调查,此事件被确认为由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造成食物中毒的主要原因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第二饭堂盛装食品的容器、分切熟食的砧板等工具没有按规定进行消毒。4月10和11日这两天恰逢广州气温高,细菌繁殖快,4月11日向学生供应的午餐、晚餐中,饭堂食品受到了容器和砧板上肠炎沙门氏菌的污染。为此,番禺区卫生监督所对这一饭堂做出了吊销卫生许可证和罚款5万元的处理。

     [新闻回顾]

     广州大学城过百学生食物中毒

     大学城中毒事件由沙门氏菌引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