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8836
“惠民门诊”门可罗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30日 新华网
医院,平均两天一患者患者观望“限额消费”作秀嫌疑如何澄清,“惠民门诊”仍待持之以恒医患“心理隔阂”急需破除,【相关链接】,医患关系紧张的病根出在哪?,卫生部调整机构加强监督可缓解“医患”矛盾,"两会"焦点代表委员把脉紧张医患关系
     在当前群众热议看病难、看病贵,国家大力倡导建立平价医院的大背景下,我国各地不少公立医院、民营医院推出了“惠民病房”“平价医院”“济困医院”“惠民门诊”等,但却普遍接诊率不高,不少患者宁可选择挂号费较高的“专家门诊”,也不愿意选择“惠民门诊”。

    近日,记者在广西、江西等地对“惠民门诊”采访时,不少专家坦言:“‘惠民门诊’之所以叫好不叫座,根源在于长期以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患者和医生中造成了‘心理隔阂’。”

    平均两天一患者 “惠民门诊”门可罗雀

    今年一季度,南昌市首家“惠民门诊”在南昌市第一医院成立,与全国各地一样,“惠民门诊”对常见病、多发病等单病种人群每人次就诊费控制在20元以内。

    然而,迄今为止,“惠民门诊”每天上门人数比较有限,有时甚至每隔两天才能接诊一名患者。

    近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