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942
黑龙江社区医疗机构至少配备一名中医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0期(总第2304期 2006.05.01)
     本报讯 黑龙江省各城市中70%以上的社区医疗机构将提供中医药服务,这是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今年推出的加大中医服务的举措。

    据了解,该省有关部门规定,在提供中医药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至少要配备一名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到2010年,所有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配备一名具有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中医师,8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各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科、中药房的比例达到70%,争取在2~3年内达到100%。符合条件的县级中医院还将成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单位。(东信)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