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895
不与金融界合作,产业创新将举步维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0期(总第2304期 2006.05.01)
     博鳌论坛现场录音

    加强国际间的对话与合作,是推动各国医药产业发展的巨大动力。应当尽快建立起各国在卫生领域内“南南合作”的具体机制,使参与合作的各个国家能够按照这一机制进行交流与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 张怀西

    希望国内相关领域都来关注医药产业的自主创新。创新不仅仅是科学领域的问题,不只是某个企业的自身问题,它更多地应该是一个涉及金融界、政界、企业界的合作,以此来营造一个全新的创新环境。如果不能和金融界合作,我国的医药产业创新将更加艰难。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龙永图

    要注意医药产业与医疗卫生体系和谐发展的关系,有几个重要的问题需要关注和解决:

    首先,政府如何推进医疗改革,使人们真正受益于现有的医疗体系?其次,制药公司如何在股东权益和公众需求之间达成平衡,以保证双方的利益?再次,卫生政策的制定者,他们怎样把资源有效地分配到社会上,使公众获得医疗资源,同时又能帮助制药公司进一步推动药品研发活动?最后,国家有关部门如何营造出一种有效的环境来促进医药产业发展,以此保证患者能够更快地获得新产品和技术?

    ——新西兰前总理 詹妮•希普利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0期, http://www.100md.com(孙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