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1861
逾六成高血压患者治疗时擅自停药 专家提醒:停服降压药将导致病情恶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8期(总第1055期 2006.05.01)
     中国医师协会近日对北京、上海高血压患者的调查显示,61.53%的被访者在治疗期间存在擅自停药的现象,只在有头晕、头痛等症状时服用降压药;只有7.91%的被访者每天坚持服用降压药;15.87%的被访者从未或超过一年以上没有服用降压药;14.78%的被访者的服药较为随意,没有时间或症状的规律。有40.23%的被访者甚至不知道血压多少算是高血压。

    有关专家提醒说,高血压患者必须长期坚持按医嘱服用降压药,切不可擅自停药,停服降压药最终将导致病情恶化,更可能引发心、脑、肾等并发症,危及生命。一旦确诊为高血压,患者血压水平就应尽可能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我国首例异体干细胞移植, 百拇医药(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