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1807
陕西 新技术治疗椎间盘突出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1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8期(总第1055期 2006.05.01)
     今年85岁的郭先生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神经,导致腰、腿疼,小便失禁,不能行走。郭先生虽在数家医院采取多种方法治疗,均未见疗效;由于年龄太大,各医院也不敢手术治疗。日前,该患者在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全军骨科中心接受MED技术(显微内窥镜椎间盘髓核摘除术)后其腰、腿疼及小便失禁等症状消失,第二天便下地行走。据悉,该中心于2002年初开展此项技术至今,已成功为200多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解除了痛苦。据临床证明,该术式安全可靠、损伤小、痛苦少、恢复快、术中不需输血。

    据唐都医院全军骨科中心丁勇副教授介绍,该类患者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的髓核压迫神经,取出压迫神经的髓核,疗效立竿见影。患者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地行走,5至7天即可出院。

    咨询电话:027-81169359, http://www.100md.com(朱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