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肿瘤 > 肺癌
编号:11155948
延误医治肺癌 多因无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日 联合早报
延误医治肺癌 多因无知

     对病情一知半解而延误医治,是肺癌患者最普遍的现象。香港大学一项亚太区肺癌认知调查,证实人们对肺癌的无知。通常,从轻微的干咳拖延到咳出血才去检查,确诊时已是肺癌的第三或四期,癌细胞已扩散到其他器官。

    4月底,在泰国曼谷举行的肺癌治疗趋势研讨会中,香港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发表了首次进行的“亚太区肺癌认知”调查,数据证实人们对肺癌的“无知”。

    在亚洲国家中,肺癌是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的头号杀手,可是人们却对这种致命癌症缺乏普遍的认识。上述研究调查显示:

    ·70%的人没意识到肺癌是癌症致命的主因。

    ·62%受访者只有少数,甚至不认识肺癌。

    ·约80%低估或不知因肺癌夺命的比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