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532
牙用烤瓷支架钴铬钼合金的研制及机械性能的测试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 研究一种能同时用于烤瓷修复和可摘局部义齿铸造支架的新型合金。方法 设计合金的多元配方,使用真空感应电炉熔炼合金。经过机械性能测试、硬度测试、密度及熔点范围测试、铸造性能、显微结构观察及X射线衍射分析,筛选出合金。结果 实验结果显示:①合金的成份为Co54-67wt% Cr21-26wt% Mo5-8wt% W5-8wt% Si11-3wt% Mn0.1-0.25wt%及微量元素。②合金的屈服强度为584Mpa;抗拉强度为736 Mpa;延伸率为15.0%;维氏硬度(HV10)为322;铸流率为100%。 结论 DA9-4合金的各项机械性能指标接近或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性能,能够满足临床要求。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