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兽医类 > 正文
编号:10970642
传染性胃肠炎及其病原普通生物学研究现状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传染性胃肠炎(Transmissible gastroenteritis, TGE)是猪的一种急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世界范围内分布。临床主要特征为呕吐、严重腹泻和脱水;不同年龄和品种的猪对本病毒均易感,其中两周龄以内的仔猪致死率可达100%。 其病原体猪传染性胃肠炎病毒(Porcine Transmissible Gastroenteritis virus, TGEV)与新出现的SARS病毒同属于冠状病毒科冠状病毒属成员,具有相似的基因组结构和严重的生物危害性,且二者可能存在着相似的工作过程, 因而对TGE及其病原的研究一方面有利于快速诊断,预防和消灭TGE,另一方面可在比较生物学上为SARS病毒研究提供安全理想的动物病毒模型。据此本文对TGE及其病原普通生物学特性做一概述。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