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发表园地 > 正文
编号:10970672
实时荧光定量PCR法检测环境假单胞菌属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应用实时荧光定量PCR法,建立了总细菌及假单胞菌属的标准曲线,并以环境样本中假单胞菌属与总细菌的Ct比值反映其细菌丰度。应用该方法评价人工除藻反应器中组合填料(RZ)、无纺布(RW)、弹性填料(RT)等介质对太湖水中溶藻细菌之一的假单胞菌属的富集情况。结果显示,本方法对总细菌的检测范围为103~108个基因拷贝/µL (R2=0.997),假单胞菌属的检测范围为1~105个基因拷贝/µL (R2=0.994)。对除藻反应器溶藻细菌富集效果的评价显示,所建立的方法能有效检测反应器中填料对该类溶藻细菌的富集程度。初步证明所建立的方法可有效定量假单胞菌属在环境样本中的丰度。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