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82
18F-FDG PET显像在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随访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分化型甲状腺癌(DTC)的病程中,约10%~15%复发或转移患者发生失分化,DTC细胞的形态和功能发生退行性改变,侵袭性增强,预后差。18F-FDG PET显像同其他影像学技术(131I全身显像(WBS)、201TL显像、99mTc-MIBI显像、颈部超声及CT扫描 )相比较,探测非功能性DTC转移灶兼具特异性和敏感性都高的优点。因此,在DTC患者随访期间,出现131I-诊断剂量全身显像(dWBS)阴性 / 人血清甲状腺球蛋白(Tg)阳性(在促甲状腺激素(TSH)刺激作用下Tg>10μg/L或在TSH被抑制作用下Tg>2μg/L) (简称131I-dWBS -/Tg +)是进行18F-FDG PET显像的指征。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