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发表园地 > 正文
编号:10970822
pACTERT-TRAIL对涎腺腺样囊性癌SACC-83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研究真核表达质粒载体pACCMV-TRAIL 和pACTERT-TRAIL对体外涎腺腺样囊性癌的增殖与调亡的影响。方法:以pACCMV-TRAIL和pACTERT-TRAIL分别转染SACC-83细胞和HEL细胞,采用RT-PCR和MTT方法及流式细胞仪检测TRAIL基因的mRNA表达、增殖能力和调亡水平。结果:hTERT启动子可以调控TRAIL基因仅在端粒酶阳性的SACC-83细胞中特异表达,并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和诱导凋亡。而CMV启动子由于缺乏靶向性,使得外源TRAIL基因对SACC-83细胞和HEL细胞均产生细胞杀伤作用。结论:hTERT启动子体外可以诱导TRAIL基因靶向性调控涎腺腺样囊性癌的增殖与凋亡。实验结果证明了方法的有效性。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