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513
骨髓间质细胞植入微波变性骨骼肌修复大鼠面神经缺损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利用骨髓间质细胞(MSCs)植入微波变性骨骼肌桥接大鼠面神经缺损,研究骨髓间质细胞在周围神经修复中的作用。方法:1,骨髓间质细胞培养;2,大鼠面神经缺损模型制备及手术修复;3,动物观察、电生理测试及移植段再生神经轴突计数;4,统计学分析。结果:1,术后二周时二组变性骨骼肌移植物中段均有再生轴突形成,细胞植入组尤其明显,而自体神经组再生轴突形成不明显;2, 术后八周细胞移植组各项指标均优于单纯变性骨骼肌组。结论:1,微波变性骨骼肌可以替代自体神经修复短距离面神经及周围神经缺损;2,骨髓间质细胞植入可以促进神经损伤的修复,但是应用的最佳方法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