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74
AhR和NF-κB在pol κ转录调控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最近几年陆续出现了一批参与跨损伤合成的DNA聚合酶,称为特殊化DNA聚合酶(specialized DNA polymerase),DNA聚合酶kappa(pol κ)就是其中之一。有关pol κ在肿瘤中差异表达的机制还不清楚。通过本课题的研究,试图阐明pol κ的转录调控机制,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pol κ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为了验证AhR和NF-κB这两条通路在pol κ转录调控中的作用,分别将这两个转录因子的激动剂和拮抗剂以不同时间和/或浓度作用于细胞,采用半定量RT-PCR检测pol κ水平的变化。PCR产物电泳条带用凝胶分析软件扫描,以GAPDH为内对照,比较每个样品的OD值。AhR的激动剂B(a)P诱导pol κ表达,呈现时间-效应关系,如10μM 作用6小时诱导pol κ水平增加1.5倍,24小时增加2.5倍。AhR的拮抗剂,ANF抑制pol κ表达,24小时使pol k表达下调3倍。NF-κB激动剂,TPA(125nM)在24小时能诱导增加2倍,TNF(1ng/ml)对pol κ表达没有影响。NF-κB的拮抗剂,TPCK和PDTC都能抑制pol κ的表达,pol κ约下调2倍。这些结果初步证实了AhR和NF-κB在pol κ的转录调控中起重要的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